日本百選之道-金城町石疊道.jpg 

金城町的石疊道本來就在我的行程裡面,只是沒想到這裡是日本所選出的百選之道的其中之一。

日本人針對觀光的用心,

旅行日本幾次後,

發現除了旅遊資訊,旅遊指標都很清楚外,

還很擅長推出一些旅遊套件,

而讓我最感到佩服的地方就在於「百選系列」,

這是日本政府針對日本境內景點所堆出來的,

像是百選之道、百選之川、百選之景,

這些聽起來都還好,

沒想到偶然在書上看到,

竟然還有百選之味、百選之聲這類的東西,

我只能說,如果你想走完日本所有的百選系列,

沒花上半個世紀,少說也要2-30年的時間才夠用。

金城町石疊道一角2.jpg 

我在下午時分,穿越了森林來到了金城町石疊道。

金城町石疊道一角.jpg 

沿路有間可以喝飲料,看市景的咖啡廳,不過本日公休。

金城町石疊道一角5.jpg 

午後時分走在石疊道上,有陽光,卻不刺眼。

金城町石疊道一角3.jpg 

這裡算是石疊道最精彩的部份,兩側有民居的圍牆,牆頭上還有屋瓦式的裝飾,

我想因該是這段路程與全程的石疊路,才會被選為百選之道。

金城町石疊道一角4.jpg 

在沖繩很容易看到的植物之一,九重葛。

金城町石疊道上小學生.jpg 

剛放學的小學生,他每天都走在百選之道的路上,心中的感覺不知道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