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夜景4.jpg    

介紹這座城市,我想,還是以這座城市,最浪漫的夜,開始。

有些城市,

白天美麗,夜晚乏味,

有些城市,

白天乏味,越夜越美,

寫到這裡,再配合上我的標題,

聰明的你,

或許會認為我接下來會寫「關於函館,我認為,她是越夜越美麗」,

但是我要跟你說,

恭喜你,答錯了

不是因為你不夠聰明,

而是,

不只是「女人心海底針」,

我的心,也跟女人心一樣,難以捉摸

 

對我來講,每座城市的白天與黑夜,

都有屬於她獨特的味道,

荒郊野外的小鎮,夜晚不喧囂,卻寧靜到滿天星斗,

繁華熱鬧的大城,白天的乏味,卻可以輕易的看見城市,流動的脈絡,

我愛每一座城市的白天與黑夜,

只是對我來講,

函館的介紹,或許從她迷人的夜,開始,最為恰當。

北海道-函館夜景3.jpg  

佈滿天際的地面電車軌道線,與函館的天空,交織成迷人的景色。

北海道-函館夜景6.jpg  

函館車站。

北海道-函館夜景7.jpg  

昏黃的燈光,嗅出沉靜的迷人,此時的溫度,2度。

北海道-函館夜景1.jpg  

夜,降臨,城市依舊流動。

北海道-函館夜景5.jpg  

乳牛圖案計程車,很有北國的味道。

北海道-函館山夜景2.jpg    

屬於函館夜的浪漫,當然少不了,函館山上的「百萬夜景」。

(日本人認為工字型的函館夜景,就像是散落在函館灣上的大小珠寶,璀璨動人,因此有了「百萬夜景」的美稱。)

北海道-函館山夜景4.jpg 

北海道-函館山夜景1.jpg  

北海道-函館山夜景3.jpg  

 

arrow
arrow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