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よーじや2  

以藝妓圖案為商標的よーじや,已成為京都除了「八橋」之外,最知名的搶手商品。

旅行之於我,自然與人文的景致,是最讓我著迷的地方,

因此,走走停停的日子,

很少會看到我介紹關於餐廳、旅館或是城市的名物,

獨自旅行的自己,血液中流存著背包客的執著,

旅館與餐廳,向來不是我旅行的重點,

自己總是花過多的時間,沉迷於快門的剎那,

旅館對於我,就只是休息的地方,餐廳對於我,能填飽肚子就足夠了,

這是我對旅行所堅持的地方,

話題好像扯遠了,講那麼多,只是為了破例介紹位在京都的よーじや店舖,

創立於明治37年(1904年)的よーじや店舖,以生產吸油面紙為本業,

在當年,吸油面紙可說是上層社會與文人雅仕的專屬品,

よーじや店的吸油面紙,以嚴選的特殊和紙,利用技術活用紙的纖維並加入金箔,增加吸油力,

受到當年在京都花街上班的藝妓喜愛,因而打響了名號,

直到現在,依舊歷久不衰,並推陳出新,推出更多的清潔商品,

但是最特別的商品,我想,就是よーじや咖啡廳,

八竿子打不著邊的週邊商品,是這間百年老店的創新之舉,

也讓我這位標準的京都迷,感到不解,

傳統,與其說維持不易,倒不如說,創新更難,

我相信よーじや咖啡廳,也會秉持著よーじや特有的傳統堅持,

創作出另一個京都的神話。

京都-よーじや1  

走訪京都,

隨處都可看到よーじや店舖的身影,且每間店舖總會擠滿了人潮,由此可知よーじや的吸油面紙多著名。

京都-よーじや餐廳2  

位在三条巷弄的よーじや咖啡廳,老實講,並不好找,前往時,一定要找好地圖作足功課。

京都-よーじや餐廳1  

明亮的空間,是位在三条よーじや咖啡廳的主打風格。

京都-よーじや餐廳4  

京都-よーじや餐廳3  

上餐前的溼紙巾是よーじや的自家商品,真是無聲無息的置入性行銷。

京都-よーじや義大利麵  

海老義大利麵,我給78分,誰叫我吃過正牌的義大利麵,給分會比較嚴格一點

 

arrow
arrow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