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多利亞港夜景.jpg

因緣際會下,我又再次踏上香港這塊土地,這座讓我感到熟悉卻又陌生的城市。

再次踏上香港前,我曾思考著,這座城市還能帶給我什麼,

我不像蔣公,看魚逆流而上,就能體悟到成功的條件,

我也不像達文西看著水流,便能研究設計出許多水利的工程,而被後世的人奉為流體力學之父,

我不是偉人,所以我的思考不會被傳頌,當然,我的思考也悟不出什麼道理來,

當下便決定,旅行中,再去尋找,我所能獲得的東西。

燒臘店.jpg  

熟悉的味道,依舊不變,唯一改變的是當初三人用餐,如今只有我一人用餐。

叮叮車.jpg 

熟悉的叮叮車,依舊不變,唯一改變的是車上的我,當下的心情。

電風扇.jpg 

熟悉的天星小輪,依舊不變,唯一改變的是那破舊的電扇已經被取代了。

再次踏上香港這座讓我感到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離上次的到訪,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熟悉的是,

開雙層巴士的大叔依舊有著頭文字D的技術,換過廣告的叮叮車依舊迷人的在港島上穿梭,

不變的太平山,不變的維多利亞港,

陌生的是,

街頭上出現了茶飲的連鎖店,天星小輪通道上那全新的電扇,

這樣的感覺,也讓我開始期待著,我與這座城市又能再次擦出什麼樣的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