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87.JPG 

每天從這裡開始,每天也從這裡結束。

來到東京第二天,

發現,如果你是位旅者,

你每天在東京要與十萬人擦身而過,

如果你是位居者,

每天照著固定的路線行走,

你還是會在東京與五萬人擦身而過,

東京,不虧是日本的第一大城,

而我,

也開始期待在東京的發現。

 

昨天初抵東京,

就累壞了自己,一連跑了好幾個景點,

回到住所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在先前的旅行中不曾這麼晚過,

先前旅行的城市,

天黑後,溫度就會降很低,

大約六點街頭就不見人影,

但是在東京,

彷彿從六點才開始,

由於昨天太累了,所以今天就選擇先到川越市旅行,

試圖緩和一下自己的腳步。

IMG_3958.JPG 

川越有小江戶之稱,大道兩旁都是古老的房子,很有味道。

 

抵達川越時,

在案內所拿了川越市的地圖,

發現在川越市裡有七福神的寺廟,散佈在川越市中,

對於有些東西有收集狂熱的我,

當下決定走完這七間寺廟,

如同參選川越市長的走法就出現了,

穿越大街小巷,總算找齊了這七間寺廟。

IMG_4073.JPG 

有些寺廟在很隱密的地方,曾經一度想放棄,不過最後還是完成了。

 

在川越市還到了一間很特別的神社,

特別之處在於這間神社有別間神社不曾看過的活動,

一個是用祈福過的水洗錢,

一個是用類似報圈圈的方式來祈求好運,

入境隨俗兩個都有參與。

IMG_3930.JPG 

根據一旁的告示牌,只要用水沖洗錢就會財源廣進。

(濕掉的錢,在曬乾後,吃拉麵付掉了,哈!)

IMG_3925.JPG 

如同夜市活動的祈福方式,有夜市天王之稱的,當然是躍躍欲試,

 

投了奉納金後,拿了四個圈圈。

IMG_3931.JPG 

果然夜市天王不是叫假的。

 

可能是早上神社的祈福有效果,

回到東京後就認識到了新朋友。

IMG_3788.JPG 

在東京的新朋友,漂亮嗎?她還是雙胞胎喔!

IMG_4442.JPG 

對吧!是雙胞胎。泣....為什麼是海報。

 

關於秋葉原的女僕,

我想,是我拍過最難的一個主題,

通常她們都不愛被拍照,

但是她們的工作是面對人來人往的路人發傳單,

所以視線很容易就會被發現,

而當她們發現有人在拍時,

她們就會移動,

但是如同東京的山手線一樣,

她們都是繞著固定的圈圈移動,

女僕在秋葉原算是一種文化,

走知性文化路線的我,

當然也會留下這種特別的文化。

IMG_4132.JPG 

秋葉原的特色-女僕文化。

(其實她有看到我在拍她,那個姿勢是她特地擺的。)

 

昨天一到東京後就跑去看女排賽,

門票一張最便宜的要3000日元,

對不是生活在日本的我,

這樣的票價其實很高,

不過莫名的愛上日本的女排隊,

或許是在旅行中,

女排賽陪伴著我許多個夜晚吧!

在離開日本前賽事就會結束,

如果日本有打進冠軍戰,

我還是會買票去加油的。

IMG_3744.JPG 

雙層的球場,讓我想起了【灌籃高手】片頭一開始的畫面。

IMG_3610.JPG 

本女排代表隊,神奇的是,在旅行中才第一次接觸,但對這支代表隊的隊員,就認識很多了。

(12號的沙織是日本隊的主將,很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