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涉谷5.jpg  

如果說在原宿可以看到很多日本的次文化,那麼在涉谷你將可看到更多屬於日本的文化。

(涉谷地標,忠犬八公像)

每個國家都會因為民情風俗的不同,

而發展出許多屬於自己國家的特色文化,

進而再影響到臨近的國家被傚仿,

文化,代表的不單單只是一種流行,

更多的是屬於一種趨勢,

就算那並不是一個值得傚仿的文化,

對了,

開頭忘了先說,這是一篇很無聊的文章,

無關旅行,

不過你都看到這裡了,就繼續看下去吧!

因為接下來的東西,

你會驚嘆,這就是日本的社會嗎?

但是別驚嘆了,因為那些【傳說】我都證明了,

是存在的。

東京-涉谷12.jpg 

涉谷地標,109大樓。

 

在涉谷有一個很特別的景象,

位在車站旁那條五叉路口,每回等紅綠燈的人,都多到你會以為全東京的人都在涉谷,

初步目測,每回過馬路的人因該都有達到3000人,

綠燈一亮,就如同蝗蟲過境一樣,

路人多到你從上空因該都看不到馬路的痕跡,

走完一批3000人,

馬上又補足另一批3000人,

就像重播一樣,

直到你看到累了、膩了,

還是在重播。

東京-涉谷6.jpg 

等待過馬路的「蝗蟲」。

東京-涉谷1.jpg  

東京-涉谷7.jpg 

東京-涉谷10.jpg 

走完這批,下一批又會馬上補足,東京怎麼那麼多人啊!

(才剛綠燈沒多久,等等馬路就滿了)

東京-涉谷4.jpg 

「過馬路」也能成為著名景點,我想也只有涉谷辦的到吧!

(觀光客在看剛剛拍過馬路時的照片)

 

關於日本的次文化,

先前在介紹原宿時有提到過一些,

除了在原宿,在涉谷也很容易看到屬於日本的次文化。

東京-涉谷3.jpg 

蘿莉裝的少女。

東京-涉谷8.jpg 

嚇到我的109辣妹。

 

除了次文化之外,

在涉谷你只要時間夠多,

仔細觀察,你還有發現兩個日本衍生出的特別文化,

如果問我對這種文化的感覺,

我想其實不是很好吧!

可能我是正人君子的關係,哈。

東京-涉谷2.jpg 

會有怪老伯偷拍學生妹的照片,不對不對,我不是怪老伯

我是為了記錄文化,

真的,我是正人君子。

 

那兩種文化是

東京-涉谷9.jpg

其一,會有人直接拿名片給你,問你要不要當AV女優,

這種情形在涉谷見怪不怪。

東京-涉谷11.jpg 

其二,這不是爸爸帶女兒來逛街,這是真實的「援交」,

就當我拿相機在拍路人時,他們兩個就在我旁邊用手機內的計算機在講價錢,

談了數十分後,

成交後他們就開始移動,

一開始都還像這樣刻意裝不認識走在一起,

之後那位老伯還有意無意的碰那個女生的腰,

想問我為什麼會知道那麼多嗎?

因為我拿著我的單眼,跟在他們後面走了10多分鐘,

看來我因該很適合當狗仔或抓猴的人吧!

蘋果啊!有沒有看到我的功力ㄚ,選我選我選我.....

 

這些都是屬於日本的文化,

有些文化當然不被茍同,但卻都是真實的存在著,

每個文化都是該被包容的嗎?

是個值得被思考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