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鐮倉-江之電6.jpg  

我很喜歡地面電車,我知道我說過很多次,但是,我是真的很愛。

香港的叮叮車,

米蘭、羅馬、札幌、函館的地面電車,

東京的都電,京都的嵐電,大阪的堺電,

每個地區的電面電車,

說穿了,幾乎都是大同小異,

短截的車廂,偶爾還會出現的復古造型車廂,

「叮叮叮」的聲響,

如同魔法一樣,

啟動了回到過去的咒語,

之間的差別,

或許就在於沿路上所見的美景,

而這也是成為吸引我熱愛地面電車的理由,

因為每座城市的地面電車所帶出的景色,

總是不同。

 

位在鐮倉的江之島電車,

所行經的路線,

除了可以看到美麗的湘南海岸外,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

陽台上的衣服,後院裡的木瓜樹,

棉被、魚乾這些生活即景,都會是沿途所能見到的景色,

第一次發現,

原來地面電車與城市,可以如此緊密的跳動著。

鐮倉-江之電7.jpg  

鐮倉-江之電4.jpg  

鐮倉-江之電2.jpg    

鐮倉-江之電9.jpg    

鐮倉-江之電3.jpg 

鐮倉-江之電5.jpg  

鐮倉-江之電10.jpg  

鐮倉-江之電1.jpg  

百年了,

屬於江之島電車與鐮倉的故事,還是日復一日的,進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