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翡冷翠的夏日  

那一年,我與翡冷翠的夏日回憶。

連日的陰雨,腦中想起的卻是那年旅行翡冷翠的夏日,

或許,

是太想念陽光了,腦中的回憶不斷的喚起,

京都的夏日,新加坡的夏日,桂林的夏日,羅馬的夏日,

最後,

翻攪的回憶卻選擇停留在翡冷翠的片段,

托斯卡尼的空氣,總是帶點淡淡的泥土香,托斯卡尼的陽光,總是輕柔的灑在身上,

在歐洲漫步,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在翡冷翠漫步,更是如此。

 

我愛威尼斯的浪漫,我愛羅馬的古老,

但是,

我發現,我更愛翡冷翠的氛圍,

那日,

從聖母百花大教堂穿越但丁之路來到了西紐利亞廣場,

廣場上,總是吵雜的,

三五好友的談天說笑,情侶兩人的依偎而坐,大批湧入的觀光團體,自成一格,

當然,獨身旅行的自己,也成為廣場的一處風景,

旅行翡冷翠的夏日回憶,

就像咖啡一樣,使人上癮,

那天,走了很長很長的路,很值得,

因為我說過,在歐洲漫步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在翡冷翠,更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