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運河與貢多拉2.jpg 

在威尼斯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Gondola」,大街,小巷,都一樣。

貢多拉,已經和面具一樣,成為來威尼斯不可錯過的一種體驗,

來威尼斯,不買個面具,就像吃牛肉麵不要放牛肉一樣,

來威尼斯,不搭貢多拉,就像吃牛肉麵不要放麵一樣,

這次,我叫了碗「牛肉麵」有吃到「牛肉」,但沒吃到「麵」。

走在威尼斯,

不管是熱鬧的大街或是寂靜的小巷,總是會遇見貢多拉的船夫,詢問是否要搭乘貢多拉。

只是讓我好奇的是,我明明是一個人,又是一個男人,

為什麼看到我經過還是不停的問我,

難道船夫想先騙我上船,在偷偷划到他家去,

還是搭乘貢多拉也有類似「我愛紅娘」的服務,

可惜我講的是一口破英文,

我不知道「我愛紅娘」的英文怎麼講,

總不可能跟他說「I love red woman,Serve」,

我擔心他的臉上會出現三條線,而我頭上也飛過烏鴉,

還是乖乖的靠我的雙腳,享受著「免費」的浪漫吧!

貢多拉2.jpg 

沒有營運的貢多拉就會蓋上藍布,停在岸邊。

貢多拉船夫.jpg 

貢多拉的船夫都是世襲,所以要找道地的威尼斯人,找貢多拉的船夫就沒錯了。

奢華的浪漫.jpg 

水道,小徑,貢多拉,很威尼斯的味道。

貢多拉3.jpg 

搭乘貢多拉需要擔心的就是,很容易成為旅人鏡頭下的快門。

貢多拉4.jpg 

也只有像威尼斯這麼浪漫的地方,才會有這樣浪漫的交通工具吧。

貢多拉與大運河.jpg 

宅邸,大運河,貢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