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良-鹿7.jpg  

這群在奈良被稱作「神的使者」的鹿群,久了,也成為奈良最美麗的景色。

當年春日大社建社完成後,

分別從鹿島神宮與香取神社請入了「武甕槌命」與「經津主命」供奉於春日大社,

鹿,為這兩位神祇的坐騎,

據說,當年請入時,就是背負在鹿的身上,來到了奈良,

而這些鹿群來到奈良後,

就被稱作「神的使者」被保護著,

生存在春日大社後方那片被稱為「神域」的原始林內,

數千年後,

現在在奈良的鹿群約有1200頭,

分佈在若草山、東大寺、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周圍,

「去奈良餵鹿吧!」

也成為許多人前來奈良旅行的原因之一。

奈良-關於鹿5.jpg  

在奈良,隨處都可以看到保護鹿群的告示牌。

奈良-關於鹿1.jpg  

奈良-關於鹿2.jpg  

通往東大寺的參道前,鹿群就這樣與遊客共存,在奈良,一點都不奇怪

奈良-鹿5.jpg  

奈良-鹿2.jpg  

奈良-鹿3.jpg  

 

在奈良,只要有鹿群出沒的地方,

總是可以看到販賣鹿餅的小攤販,150円約10片的鹿餅,

可以讓遊客買來餵餵這些可愛的鹿群,

不過,

我總是認為奈良的鹿,超有靈性的,

就像第一張照片一樣,

牠們只會靜靜的站在攤販旁,不會去搶奪攤販上的鹿餅,

雖然如此,

不過,請記住我的標題「超餓」,

因為,

當你付完錢的下一秒,

你看到的就會是一群鹿群,以「爆走」的狀態朝你狂奔,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奈良-關於鹿3.jpg  

隨處可見的鹿餅攤販。

奈良-關於鹿4.jpg  

你看,鹿群爆走狂奔,讓小弟弟只敢一直跑到遠遠的地方後,再丟下鹿餅。

奈良-鹿4.jpg  

超餓,沒騙你吧!連鐵鏈都在吃

奈良-鹿6.jpg  

這張照片,他是跑過來要吃我的鏡頭

 

由於奈良的鹿群都會亂吃東西,所以來到奈良時,你手上的地圖或任何紙類的東西,都要收好,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鹿叼走了,

當然,那些東西不會是鹿的食物,所以收好那些東西,就是對這些「神鹿」最好的保護。

 

牠們真的超可愛的,

也超有靈性的,不然,你看。

奈良-鹿1.jpg  

牠還對我眨眼,是要勾引我,把我騙去當奈良的女婿嗎?

奈良-鹿8.jpg  

太陽下山了,沒遊客,沒鹿餅,收隊準備回家了,重點是,牠們走斑馬線

牠們,超可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