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願池.jpg

想要重回羅馬,很簡單,只需要一枚硬幣,就能達成。

許願池正式的名稱為特萊維噴泉,

相傳只要將硬幣放在右手,然後從左肩往池子裡丟,

第一枚,會讓你重回羅馬,

第二枚,會讓你遇到真愛,

第三枚,會讓你在羅馬邂逅愛情,

所以這座噴泉又被稱為許願池,在羅馬可是相當有名氣的,

許願池的歷史,從古羅馬時代就已經存在了,

當然,這是指他的出水口,這座許願池現今的模樣,

是於西元1730年,由當時的教皇克雷門特十二世下令改建的,

整座噴泉設計成凱旋門的樣子,

以海神波西頓為中心,左右各有代表豐裕與健康的女神,

上頭則有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的女神,

下頭則是海之信使-特里同馴馬的模樣,

儼然如同一部希臘神話的故事,在此上演。

豐裕女神.jpg 

代表豐裕的女神,體態婀娜多姿,很難想像是件大理石作品。

海之信使-特里同.jpg 

海之信使-特里同吹著海螺馴馬的模樣。

海神波西頓.jpg 

整座噴泉的中心,海神波西頓。

總是人滿為患的許願池.jpg 

許願池旁,總是擠滿著遊客爭相許願,

來到了許願池前的我,那有沒許願的道理,

發揮了台灣媽媽在搶花車特價品的功力,左擠右閃就卡出了一個位子,

看來我身上流著的,可以正統台灣人的血液,

正當要拿硬幣許願時,突然發現我身上沒有€1的硬幣,

找了老半天只找到了台幣10元,許願這種東西,因該是心誠則靈吧!

最後,我重回羅馬這個願望還真的達成了,

離開羅馬後,相繼到了幾座城市旅行,最後又「再回到」羅馬搭機回台灣,

看來歐元與台幣的匯差,只換來了一個山寨版的「重回羅馬」。

許願池2.jpg 

儼然就像是一部希臘神話故事的許願池。

夜,許願池.jpg 

不只是白天,夜晚的許願池同樣也是人滿為患,要知道當時的時間已經晚上10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