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紐利亞廣場.jpg

 西紐利亞廣場,一直以來都是翡冷翠最有名氣的廣場,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遊客聚集於此。

位在西紐利亞廣場上的維奇歐宮,一直以來都是翡冷翠的市政大廳,

也因為如此西紐利亞廣場也被稱作領主廣場,

這座廣場就像是一座露天的博物館,

存放著許多名聲響亮的雕塑作品於此,

當然通通都是「山寨版」的,不對,因該用「仿冒品」來說比較適合吧,

話說如此,每天廣場上還是會擠滿著前來參觀的遊客,

來到翡冷翠的我,當然也不例外,來到這座廣場,

看到聖母百花大教堂後的我,喚醒了潛藏在我內心深層的繪畫因子

而當我走訪了廣場上的眾多雕塑作品後,

突然想拿把刀,開始創作,可惜現場沒大理石塊,於是作罷

可想而知,那些雕塑作品有多精彩。

科西摩一世銅像.jpg 

文藝復興運動最大的推手,科西摩一世青銅像,為姜波隆那的作品。

海神噴泉.jpg 

海神噴泉,為阿曼納迪的作品,請評審老師講評,

米開朗基羅:「塑像本身表現略為遜色,少了強而有力的感覺,可惜了這塊大理石塊。

那段話真的是米開朗基羅說的,我可沒亂說。

此外,

位在廣場上的蘭芝涼廊(因為科西摩一世的傭兵隊曾在此紮營故又稱為傭兵涼廊)內,

也有幾座值得欣賞的雕塑作品。

傭兵涼廊.jpg 

由三座優雅柱拱所構成的文藝復興式涼廊-蘭芝涼廊。

莎賓婦女的掠奪.jpg 

「莎賓婦女的掠奪」,為姜波隆的作品,是一件完美的矯飾主義作品,

據說當時大理石塊上有一條大裂縫,

姜波隆順著那條裂縫所雕塑出來的作品,現場完全看不出當初那條裂縫存在何處。

砍殺梅杜莎的佩修斯.jpg 

「砍殺梅杜莎的佩修斯」,為切里尼的作品,

是蘭芝涼廊內唯一的青銅作品,氣勢顯得更加驚人。

吃掉大衛.jpg 

除此之外,廣場上還有鼎鼎有名的大衛像。

獅子:「大衛,我要一口把你吃掉」

大衛:「........」

可憐的獅子雕像.jpg 

下方的獅子雕像,頭上因為站著鴿子,而露出苦笑的表情。

廣場吃冰路人.jpg 

當然來到廣場上,除了可以欣賞到那些作品外,也可以欣賞到許多美女,

照片左側那個女的用那種姿勢吃冰,她不累,我看了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