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西班牙台階1.jpg 

西班牙廣場,因為「羅馬假期」一片而成為每位旅人來到羅馬必到的景點之一。

西班牙廣場名字的由來,其實很簡單,

早在十七世紀時,西班牙的大使館位於此地,所以此廣場就被命名為西班牙廣場,

一座城市裡,同一個景點,你會前往幾次?

在義大利旅行時,

除了翡冷翠的百花大教堂與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外,

西班牙廣場是我旅行中,到訪次數第三多的景點,

同一個景點是有怎樣的吸引力,

可以讓我不斷的想前往,

老實說,我沒看過「羅馬假期」,

所以我也不知道風姿綽約的奧黛麗赫本

在西班牙廣場的台階上吃著冰淇淋的模樣是如何的迷人,

對於名牌也興趣缺缺的我,

更不可能是為了西班牙廣場前,那名牌店林立的康波提大道而來,

那又為什麼我會不斷的前往呢?

老實說,我也不明白。

羅馬-破船噴泉.jpg 

西班牙廣場前的破船噴泉,是由巴洛克大師貝里尼的父親P.貝里尼所設計建造的。

羅馬-西班牙台階6.jpg 

早晨時的西班牙廣場,帶點寧靜的美感。

羅馬-西班牙台階2.jpg 

位在西班牙台階最上頭的聖三一教堂,如果想參觀教堂,可是需要先通過137階的考驗。

羅馬-西班牙台階3.jpg 

下午時分的西班牙廣場,擠滿著遊客,好不熱鬧。

羅馬-西班牙台階前警察2.jpg 

來到西班牙台階可別想學奧黛麗赫本在台階上吃冰淇淋,

因為現在可是禁止的,警察叔叔可以會是抓人的喔!

羅馬-西班牙台階前警察1.jpg 

就算警察叔叔不抓,警察姐姐也會抓。

羅馬-西班牙台階5.jpg 

夜晚的西班牙廣場,一樣是人滿為患,

或許是燈光的影響,有別於下午的感覺,每個人總是安靜的體會著,當下的浪漫。

羅馬-西班牙台階4.jpg 

夜晚的西班牙廣場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