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7.JPG 

關於旅行的意義,在這趟旅行中,又有了新的想法。

今天坐在新幹線上,

望著窗外的景色,

重新思考著旅行對我的意義,

每回旅行到一座城市時,

 

兩旁的人群總是匆匆的走過,

唯有我的步調是緩慢的,

 

發現,這趟旅行,每回探索完一座城市後,

留下的卻是空虛,

站在城市的十字路口上望向四周,

這種感覺已經不算是旅行了,

 

 

今天是旅行的第十一天,

往常現在的時間,已經是對行程即將結束而依依不捨的時刻,

但是對於這趟的旅行,

我的行程還未走完一半,

 

 

六天後,

我在東京就會有個固定的居所,

那是旅程中,最後一次停留的地方了,

十四天的時間,

待在同一個空間,

或許,已經可以與一旁的麵包店老闆娘打聲招呼,

或許,已經可以和超市的收銀小姐閒話幾句,

我想,到東京後,

旅行的味道可能會更淡,

彷彿自己就是東京人一樣,

每天早上坐著山手線,

別人是趕著上班上學,

而我卻是趕著去感受這座城市的一切,

旅行對我來講,

就像是在找靈感,

就像是在找自我,

在火車上如同當地人熟睡,

窗外的景色已不在吸引我,

行程中多了很多個意外,

多了很多可能只有當地人才會前往的地方,

旅行之於現在的我,已經不算是旅行了,

或許就像是一種無藥可醫的病,

 

 

唯有不斷的旅行,

內心的傷,才會感到平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