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島-圓通院楓景6.jpg  

曾讓俳句大師「松尾芭蕉」在奧之細道之旅中,留下最多俳句的松島,我想,用獨特的景緻,揭開序幕。

楓紅之於日本,並不意外,

但是,

楓紅之於松島,卻有些意外。

 

江戶時代的儒學者林春齊走訪全日本後,

寫下了「丹後天橋立,陸奧松島、安藝嚴島,為三處奇觀」,

松島,成為日本三景之一,

松島迷人之處,乃在於灣內那大大小小如同大型日式盆栽的島嶼,

楓紅,

一向不是松島主打的季節限定,

但,

我必須承認,我有些私心,想以楓紅,揭開松島的序幕,

原因在於,

到現在,我都忘不了,當初在松島時,看到此景時的震撼感。

松島-圓通院.jpg  

圓通院,為伊達政宗之孫伊達光宗的陵園,

規模與人氣比起瑞嚴寺(伊達政宗陵園)當然小很多,但,此地卻擁有松島最美麗的楓紅。

松島-圓通院楓景3.jpg  

站在門口時,就是被這顆楓紅給吸引進來的。

松島-圓通院石庭1.jpg  

進入圓通院後,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象徵松島灣的石庭造景。

松島-圓通院楓景1.jpg  

松島-圓通院石庭2.jpg  

松島-圓通院楓景4.jpg  

寧靜小巧的伊達光宗陵園。

松島-圓通院楓景2.jpg  

不以楓紅聞名的松島,同樣擁有頂級的楓景。

松島-圓通院楓景5.jpg  

松島-圓通院楓景9.jpg  

松島-圓通院楓景7.jpg    

松島-圓通院楓景8.jpg  

楓紅,雖然不是松島的主角,

但,

對我來講,楓紅之於松島,同樣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請多支持我的新書

imag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島 日本三景 圓通院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