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艾菲爾鐵塔  

巴黎,我想,我可能不會愛你。

本來選定人生第一次流浪到歐洲的城市,是巴黎,

是那座花都,是那座浪漫的城市,

出發前,我卻臨陣脫逃,改去了義大利,羅馬成為我人生歐洲之旅的第一座城市,

幾年後,在一本書上看到了這麼一段話,

「如果你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巴黎將永遠跟隨你,因為,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

海明威的一席話,讓塵封在腦海中的巴黎,甦醒了過來,

趁著自己三十歲前,踏上巴黎,

因為我也自私的想要,巴黎,跟隨著我一輩子。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早安巴黎  

早安,巴黎。

 

經過十多小時的飛行,我踏上了巴黎,那是一個溫低略低的早晨,

穿起了放在行李箱裡的厚外套,帶上手套,深深吸了一口巴黎冷冽的空氣,

這是巴黎的第一印象,我想,我會愛上這座城市。

 

旅行開始,關於巴黎的印象,糟糕透頂,

髒亂的街道,滿是地鐵票的地鐵站,巴黎給我的感覺,比那惡名昭彰的羅馬還要髒亂,

站在巴黎的土地上,才發現,原來,羅馬是那麼的乾淨,

我想,

我會愛上這座城市,這句話因該只是一句玩笑話,告訴自己,千萬不要當真。

 

愛上一個人,都不簡單了,談何簡單的愛上一座陌生的城市,

旅行結束後,

內心能堅定我不會愛上巴黎這座城市,

但是,卻像中了海明威的毒一樣,

巴黎,卻已經緊緊的跟隨著我,回國後,關於巴黎的一切,

不停不停的使我想念,

沒錯,我不會愛上巴黎,但,我也早已忘不了巴黎了。

 

每座城市都會有一處觸動旅人的地方,

高低起伏的石板道,窄小壅塞的小巷,隨處可見的小驚喜,

我不愛巴黎,但,我超愛蒙馬特。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蒙馬特  

在蒙馬特,每個街巷,轉彎,都可能會有驚喜。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愛牆  

愛牆,是蒙馬特最大的驚喜。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穿牆人  

穿牆人,是蒙馬特隱藏版的驚喜。

 

左岸,巴黎的人文,飄散在空氣裡的咖啡香,帶著人文的氣息,

雖然在巴黎,隨處都可喝到一杯物美價廉的咖啡,

相較之下,關於左岸那些索費不貲的咖啡,我只能說,

到左岸喝咖啡,喝的是人文,而非咖啡。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雙叟咖啡館  

聞到的是咖啡香,喝到的卻是人文---雙叟咖啡館。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花神咖啡館  

雖然所費不貲,但是到巴黎一定要品嘗一杯道地的左岸咖啡---花神咖啡館。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莎士比亞書局  

搭上風潮,「I SEE YOU」---莎士比亞書局。

 

巴黎的夜,是迷人的,

尤其是低溫下的巴黎,似乎將巴黎的夜色,永恆鎖住。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羅浮宮夜  

夜晚的羅浮宮,似乎,比白天更加迷人。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紅磨坊夜  

轉動的紅磨坊,代表的是巴黎的浮華、墬落與夢想。

 

跳蚤市場,一直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就像是挖寶一樣,輸贏全靠自己的眼光,

在巴黎的那些時日,我走訪了巴黎的兩大跳蚤市場,我一直堅信,我是贏家。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聖圖安跳蚤市場  

聖圖安跳蚤市場,賣的是一則則物品與主人的故事。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梵維斯跳蚤市場  

梵維斯跳蚤市場,賣的是物品過往風華的那一段歷史。

 

人,

一直以來我總認為是點綴城市的最佳劑品,

每位旅人對於一座城市的印象,

人的因素佔了七八成,

在巴黎,我慶幸,我所見到的我所遇到的,都是讓我忘不了這座城市的人。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街頭藝人  

被封印的王子,不需要公主的吻,一歐元,就能拯救他。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情侶

在巴黎,愛情,隨時上演。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小朋友

他們迷人的笑容,讓我不忍心告訴他們我不是韓國人,一起「江南Style」吧。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愛情的瞬間  

黑色的典雅,配上巴黎的華麗,絕配,祝你們新婚愉快。

 

巴黎,還有一些無法讓人遺忘的理由,

每個片段,都是一個回憶,

每段回憶,都是一個片段,

這場流動的饗宴,早已緊緊跟隨著我。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香榭麗舍大道  

人潮滿滿的香榭麗舍大道,代表的是巴黎的時尚,巴黎的奢華。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聖母院  

最能代表巴黎的聖者,拿著自己頭的聖丹尼斯---巴黎聖母院。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馬卡龍  

甜死人不償命的馬卡龍,已成為巴黎印象的一部份。

 

有人說過,巴黎是座很神奇的城市,

唯有登上聖母院的高度才能看透整座城市的面貌,

太高或太低,是無法看穿這座城市的樣貌,

我在巴黎的最高樓,蒙帕斯大樓上,驗證了這段話。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巴黎市景  

高度太高,所見的巴黎,只是霧裡看花。

 

寫到最後,我依然無法愛上這座城市,

卻每天想念著從青年旅館踏出的第一步,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早安巴黎2  

早安,巴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