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明神社.jpg 

一間看似平凡的小神社,沒有什麼外國觀光客,卻有一堆台灣人趨之若鶩的前往參觀,

理由只因為「陰陽師」。

小說與電影「陰陽師」在台灣大受歡迎,也因此,

讓這間看似平凡的小神社,卻成為很多台灣人前往京都旅行時必到的景點,

陰陽師,在那個科技尚未發達的年代,對於可以預測、占卜、使用咒術,降妖伏魔的人所給的統稱,

而安倍晴明就是最具代表的陰陽師,也是小說裡的主角,

一位被神格化人物的故居所改建的神社,

如同這幾年很紅的國片,「海角七號」的「恆春」,「艋舺」的「萬華」一般,

對於那些看過小說或電影的人來講,晴明神社就成為了必到的朝聖之地。

晴明神社2.jpg 

這裡並不像其他京都的景點那樣,總是充滿著人潮,但也是因為這樣,來到這裡,心,感覺到特別的輕鬆。

晴明繪馬.jpg 

晴明神社的繪馬上,也畫上了象徵可以除魔的五芒星。

一条淚橋.jpg 

據說是安倍晴明用來封住魂靈的淚橋。

石獅子.jpg 

神社前的石獅子,與一般所見的石獅子不同,感覺比較壯一點,可能有在練健身吧!

並沒有看過「陰陽師」的我,一開始當然也沒有把晴明神社擺在我的行程裡,

但,我卻在出發前,找尋京都資料時,發現了被廣大討論的晴明神社,

看了一下神社的所在地,與我原訂的行程是順路的,便把晴明神社也安排到我的行程內,

到了晴明神社時,才發現,真的很多台灣人來這裡參觀,證據呢?

感動的標示.jpg 

簡單的七個字,證明了我所說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