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塔5.jpg 

在這座千年之都裡,諷刺的是,每天必見的卻是這座,紅白色彩組成的現代高塔。

京都塔,這座現代的高塔,座落在同樣也是現代化的京都車站前,

高聳的高塔,與這座城市很不協調的共存著,

漫步在京都那,古色古香的小巷裡,往往一抬頭就會被這龐然大物給驚醒,

原來,我是千年之後的旅人,漫步在千年之前的古街,

周遭的氛圍就這樣,穿梭著不同的時光,不斷的來回,

由於住在車站附近,所以京都塔就變成每天出發前的第一個景色與每天回來後的最後一個景色,

學會習慣,與這座城市格格不入的京都塔,說聲「早安,午安,晚安」。

京都塔1.jpg 

初抵京都,迎接我的第一個景色,便是京都塔。

京都塔4.jpg 

每天出發前,總是會跟京都塔說聲「早安」。

京都塔2.jpg

 到夜晚的歸來,向京都塔說聲「晚安」,整天的行程才像是完美的結束。

京都塔3.jpg 

對這座城市來講,她,是突兀的,但,對我來講,她,卻是最熟悉的。

在京都流浪的那些日子裡,

看過不同面貌的京都塔,

陰天下的她,晴天下的她,白天的她,夜晚的她,

不同面貌的她,對我來講,都是那個,最熟悉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