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我想我不會愛妳-莎士比亞書局  

如果你是位愛書成癡的人,那你一定曾憧憬前往莎士比亞書局。

沿著左岸,空氣中飄雜著塞納河的氣息,

隨著風,

吹散在左岸的每個角落,

「左岸」啊!這是個多麼讓人遐想的詞彙。

 

我不急著追尋著那人文的咖啡香,

沉重的咖啡因也比不上血液中那殘存的文學因子,

黃招牌,綠櫥窗,沉重的木門,這是莎士比亞書局才配的上的用色。

 

第一回,與莎士比亞書局相遇,

我承認,我心跳加速,

站在書局前,我不停的調整自己的呼吸,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輕輕的吐了一口氣,

緊張在呼吸中,漸漸淡去,

Tell myself say hi,

「Shakespeare&Co nice to mee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