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莎士比亞書局.jpg  

「Étranger qui passe, tu ne sais pas avec quel désir ardent je te regarde」。

「路過的陌生人,你知道我有多麼期待著看到你」!!

一張黑白色調的人像畫,周圍寫上了詩詞,

是美國文壇最偉大的詩人之一,華特‧惠特曼(W.Whitman)雋永的詩詞,

高高的掛在莎士比亞書局的右手邊上,

看著人來人往的,陌生人。

 

人,是城市流動的風景,

停留,或走,

終究只是個陌生人,

牆上的那段話,是引頸期盼的渴望,

在茫茫的人海中,

誰能停留,誰又離去,

「路過的陌生人,你知道我有多麼期待著看到你」,

「Hey,你知道嗎?我也多麼期待見到你」,

我是陌生人,

但,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莎士比亞書局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