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jpg 

每回出國時,總會替自己選個靠窗的位子,習慣望著機翼,將心,放逐到另一個國度。

關於旅行這檔事,

對我來講,是個學習成長的好機會,

總是習慣一個人出遊,

依照自己的腳步,或走或停,

一個人旅行,

「語言會通嗎?」我的答案是「不會」;

「一個人旅行,不會寂寞嗎?」,我的答案是「會」,

對我來講,這兩個原因就是會阻檔一個人出遊的理由,

不過自己總是認為,

只要踏出第一步後,所有的事情都能被解決的,

每回,總在旅行中成長,每回,總不停的挑戰自己的能耐,

對於旅遊,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為何,我能如此勇敢。

行李箱.jpg 

旅行中,最常陪伴我的就只有我的行李箱與相機。

記得,生平第一次出國是在剛滿18歲時,

班上辦的畢業旅行,地點為當時還不是很開放的大陸地區,

本來的團體行程,卻因為旅行社人員的疏忽,

忘了我是役男,出國需要蓋兵役章,

團體離開了,而我卻被迫留在台灣,

最後,我選擇和另外兩位朋友,在兩天後處理好我們的兵役章,

從台灣自己搭飛機到大陸,到機場時,再由人接我們去搭計程車,

坐上計程車,追趕已經跑了兩天行程的團體,

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在移動,

第一次出國,就如此的高潮迭起,

連老師一開始都不太讚同我們這樣的舉動,

或許,我能如此的勇敢單獨旅行,就是在這時所被影響的吧!

旅行對我來說,不只是體驗不同的城市面貌,

更多的時候,是讓自己學會成長的機會。

旅者.jpg

 一個人旅行,我很寂寞,但,我一樣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