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回憶2.jpg  

回憶,是一件很讓人感到玩味的事情,因為每段回憶,都是屬於獨一無二的。

那一年,關於我與義大利的回憶,

聽起來像是年代久遠的「那一年」,也只不過是去年的事,

去年今天的這個時候,

我忙著整理行李,因為兩天後的我將離開台灣,

去年明天的這個時候,

我忙著為我的旅行,寫篇序曲,準備告假流浪去,

去年後天的這個時候,

我剛洗好澡,坐在客廳看著一本介紹「希臘」的書,等待前往機場的時間到來,

這是我與義大利回憶的序章。

  

最近的自己,總是特別愛用「回憶」與「故事」這兩個詞句,

很不想去承認,

不過,或許與我的年齡有關,

二十八歲的我,雖然自認為還是有個青春的肉體,

但是笑起來時,

眼角卻也不自覺的偷學了永遠的天王劉德華的魚尾紋,

喔!真糟糕,

偏離主題,好像也是年紀較大的人最擅長做的事,

親愛的義大利,

請相信我,我是變成熟了,而不是變老。

 

  親愛的義大利,

再偷偷的跟妳說一件事,

本來,

我想去的是法國,而不是義大利,

妳,因該會原諒我吧!

是羅馬競技場,是米開朗基羅,是威尼斯,

牽引著我前往義大利,

抱歉了羅浮宮,抱歉了雨果,抱歉了巴黎,

最後,我還是選擇背叛了妳,

「背叛」這個詞句,

不怎麼優美,但是換個方向想,不也代表另一個開始嗎?

 

跟隨時代的潮流,

或許2年的你,看著這篇文章,你會看不懂下面寫的這段話,

不懂沒關係,跳過就好,謝謝。

 

最終,

我沒有選擇「小三」,

也讓義大利沒有機會對我說出「可是,我回不去了」。

 

獎勵你,

勇敢的看完了這麼長篇的文章,

送上幾張我用底片機拍的義大利景色,

底片,

總讓人感覺是保存回憶最佳的工具,

不銳利,些微失焦,

但是,

鎖住的,同樣是永恆。

義大利,回憶9.jpg  

義大利,回憶6.jpg  

義大利,回憶1.jpg  

義大利,回憶5.jpg  

義大利,回憶4.jpg  

義大利,回憶7.jpg  

義大利,回憶3.jpg  

義大利,回憶11.jpg  

義大利,回憶8.jpg  

義大利,回憶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