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大阪城3.jpg  

兩年前,我來到大阪城,是個雨天,兩年後,我再次來到大阪城,慶幸,老天給我了一個大晴天。

大阪城最早建於1586年,

是由一統日本的豐臣秀吉下令所建的,

規模宏偉且金碧輝煌,

關於豐臣秀吉的故事,有太多太多可講,

所以,

(快轉中......請稍等。)

 

很好,

這就是關於豐臣秀吉的故事,真是如此的傳奇啊,

好吧!

我必須承認,

我一開始本來就沒打算要提到豐臣秀吉的故事,

用這個標題,

只是因為看起來好像比較炫(笑)。

 

現存的大阪城天守閣,

已經不是當年豐臣秀吉的野心了,

豐臣秀吉死後,大阪城遭遇了德川軍的兩次大戰(夏之陣、冬之陣),

使大阪城幾近全毀,

接下豐臣家霸業一統日本的德川家,

下令重新修建大阪城,

而,

這就是第二代的大阪城,

二戰時期,日軍將大阪城作為砲兵工廠使用,因而遭受美軍強烈轟炸,

直到1930年才由當地居民出資,重建大阪城,

也就是現今所見的大阪城。

大阪-大阪城1.jpg  

一提到大阪城,想到的就是豐臣秀吉,豐臣家如果爭氣一點,現今日本的重心,或許是在大阪而非東京。

大阪-大阪城2.jpg  

寬闊的護城河,高聳的護城牆,是大阪城的一大特色。

大阪-大阪城6.jpg  

護城牆有多高大,這張照片便一覽無疑,照片右上方有兩個人,仔細看一下。

大阪-大阪城4.jpg  

重建後的大阪城天守閣,已改建成博物館,七樓以下為史料館,八樓則是展望台。

大阪-大阪城5.jpg  

博物館內,仿大阪城夏之陣戰役的模型。

大阪-大阪城公園4.jpg  

遠眺。

大阪-大阪城公園5.jpg  

大阪-大阪城公園1.jpg  

大阪城前方的櫻花樹,枯枝懸空,等待綻放。

大阪-大阪城公園3.jpg  

手寫的櫻花樹告示牌,超可愛的,除了這個,還有更可愛的

大阪-大阪城公園2.jpg  

她們兩個站在我的前面很久,不停的看著我,似乎想請我幫她們拍照,不過始終沒有上前問我,加上我又很害羞,

或許,她們知道,如果我幫她們拍照,我就無法偷拍她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