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岡-盛岡城公園8.jpg        

盛岡,一座文學之城,一座讓我感到舒服至極的城市。

色彩繽紛的植物,迷濛灰灰的天空,略低的溫氣,微涼的秋風,

標準的秋味,卻是我在旅行途中,第一次感受到,

從時序入秋,旅行到秋意正濃,

盛岡,是我旅行第十天的城市,卻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秋天的氣息,

旅行的前幾天,日本來了入秋以來的第一波強烈冷氣團,

入夜時的溫度,常常只有七、八度,

這樣的溫度對於會下雪的城市,是秋意,

但,對生長在亞熱帶的我,這樣的溫度,已經快到嚴寒的地步,

抵達盛岡時,強列冷氣團正好結束,

也讓我感受到,秋天的到來,

對於這座城市,既有的印象,只有宮澤賢治與石川啄木所交織出的文學之城,

舒服的氣溫,讓我更願意隨意的漫步在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

也讓我發現這座城市的「除此之外」,

盛岡的魅力,就從盛岡城跡公園開始吧!

盛岡-盛岡城公園7.jpg  

走在盛岡城跡公園裡,感受到的是濃濃的秋意。

盛岡-盛岡城公園2.jpg  

紅橘黃綠,楓樹的轉變,代表,秋節已到。

盛岡-盛岡城公園3.jpg  

盛岡-盛岡城公園6.jpg  

色彩繽紛的季節,將大地妝點的好不美麗。

盛岡-盛岡城公園4.jpg  

能坐在變黃的杏樹下,我想,是一種浪漫,也是一種幸福。

盛岡-盛岡城公園5.jpg  

文學之城,隨處都可看到石川啄木的詩詞。

盛岡-盛岡城公園9.jpg  

盛岡-櫻出神社1.jpg  

位在盛岡城跡公園裡頭的櫻出神社,是盛岡相當出名的神社。

盛岡-櫻出神社2.jpg          

盛岡-櫻出神社3.jpg      

櫻出神社旁的自然奇景,烏帽子岩(像古代當官的人所帶的帽子)。

盛岡-盛岡城公園1.jpg  

天涼好個秋,祖孫之情,天倫之樂。

(謎之音:這個結尾結束的怪怪的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盛岡 盛岡城跡公園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