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落.jpg  

八天的旅程,一轉眼,就結束了。

大陸有一句是這樣說,

看山就到張家界,看水就去九寨溝,

說明了張家界的山景,為中國第一,

走訪一趟張家界後,

更讓我想起了蘇軾所寫過的一首詩,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是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此詩句是蘇軾用來讚頌廬山多變景色所留下的佳句,

但我認為,此詩句用來形容張家界的山景,也很適合,

臘月的張家界,我遇到了張家界今年的第二場雪,

第一場雪,染白了張家界的山頭,

第二場雪,讓我能在積雪的張家界,感受到白雪紛飛的美景,

起飛的原因,出發前,是個未知,

回國後,我想,同樣,還是個未知。

張家界3.jpg  

被喻為中國最美麗的山景,張家界。

張家界4.jpg  

雪白的世界,感受到臘月的季節氛圍。

張家界2.jpg  

張家界1.jpg  

流浪.jpg  

雙腳踏在旅途中的土地,理由為何,真的不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