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舞台1.jpg 

千年前,這裡是兵家必爭之地,

千年後,這裡卻變成觀光客必到之地,

千年的京都,我想還是以清水寺揭開序幕吧!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年代,來探訪嚮往已久的城市「京都」,

以一位現代觀光客的態度來探索這座城市,

這裡的古老氛圍讓我無法調整;

以一位古代武士的態度來探所索這座城市,

光想到身上冑甲的重量便讓我喘不過氣,

那就綜合一下吧,

以一位背著相機的武士身份來探索這座城市吧。

清水寺.jpg 

 進入清水寺前的仁王門,講到清水寺不得不提到它的門票很特別,

春夏秋冬四季有四種款式,要全搜集起來比超商集點換公仔還要難,因為最快也要花一年的時間才能完成。

這次到清水寺還很幸運的遇到本堂開放參拜,

聽說這是近百年唯一開放的一次,

這是在預定好行程後才得知的資訊,雖然我不是佛教徒,但這百年難得一次的機會降臨在我身上,

當然也開心的轉圈圈慶祝,雖然我寧願中樂透(開玩笑的,佛祖不要降罪在我身上),

昏暗的燈光引導著遊客走向本堂佛祖像前,

很特別,佛祖像的手上繫著一大串的繩子,繩子順延到前端,

參觀的遊客可以牽著那延伸出來的繩子,就像在跟佛祖握手一樣,

只差不能跟祂要個簽名

那樣的空間,那樣的燈光,那樣的設計,

的確有達到心靜的感覺,可惜本堂裡面不能拍照,無法分享。

清水舞台2.jpg 

來到清水寺當然就要看這個大名鼎鼎沒有用到一根釘子便搭建起來的清水舞台,現場看的感覺真的很壯觀。

化緣者.jpg 

清水寺周遭常常會出現在化緣的和尚,

這樣的裝扮感覺就像電視上演的一樣,他,其實是個武功高強的僧人,

好歹我也是位武士,二話不說拿起我的相機,和他「對決」。

夏楓.jpg 

我在春櫻已走,秋楓未到的夏日來到了清水寺,

沒有櫻沒有楓的京都,卻有微悶的夏風吹來,

誰說楓紅才是美,青楓配夏風,也是絕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