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閣寺4.jpg

金閣寺,這個名字很適合,因為它真的是金光閃閃

講到【京都】除了京都一哥清水寺外,金閣寺也算是另一個【京都】的扛霸子,

說到金閣寺就不得不提到我小時候的回憶了,

記得國小時很愛看卡通一休和尚,裡面的劇情有時就會帶到金閣寺的場景,

當然,當時年幼我的,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來到金閣寺,

因為當時的我,每次都在跟眼皮拔河,

寧願半閉半看的坐在客廳,也不願上床睡覺,

就可知道金閣寺的魅力多大了啊

因該是一休和尙的魅力多大

其實是我自己不願上床睡覺。

金閣寺門票.jpg 

前面提到清水寺的門票很特別,金閣寺的門票也很特別,門票就是平安符,

看來京都的「一哥」和「扛霸子」,真的誰都不願輸誰。

金閣寺3.jpg 

我在下午時分來到金閣寺,太陽還高高的掛在天空,照的金閣寺一閃一閃的。

金閣寺與楓.jpg 

清水寺有青楓配夏風,金閣寺當來也不甘示弱,

演出了青楓配金閣寺,嗯...感覺虛很多。

在決定出發前往京都前,一直都沒有想過,

兒時的記憶會因為這場旅行,再次被翻攪出來,

直到看到金閣寺的前一秒,都還是呈現緊張的狀態,

就像是與一位多年不見的好朋友見面一樣,緊張的不得了,

但,先前的緊張,卻在見面的那一刻時,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金閣寺1.jpg 

換個角度,金閣寺的風采一樣不減。

金閣寺2.jpg  

再見了,老朋友,下次有機會,會再來看看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