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翡冷翠市景2.jpg 

該用什麼名字來稱呼這座城市,漫步其中後,我想,還是以徐志摩的浪漫來稱呼她吧!

佛羅倫斯是這座城市英文的發音,而翡冷翠則是這座城市義文的發音,

中國詩人徐志摩曾因為讚嘆這裡的美而寫下了【翡冷翠的一夜】一書,

國中時讀到西湖記中的【數大便是美】與再別康橋中的【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後,

對於這位英年早逝的詩人,早已成為我心中無緣的師父,

而如今,我踏上了這座曾讓他讚嘆的城市,

當然,也要用他的浪漫,在我心中,為這做城市取名為翡冷翠。

街景.jpg 

腳踏車,對這座城市來講,速度太快了,漫步,才能真正體會到這裡的美。

義大利之旅的第一篇文章,我沒選千古的羅馬或浪漫的水都為開頭,

我卻選則了翡冷翠這座小山城,

我想也和無緣的師父一樣,被這裡的美給感動了,

這座城市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不同於其他城市帶來的不同壓迫感,

在這裡可以完全的放鬆,曬曬太陽也很幸福。

裝飾.jpg 

隨便一個轉角一抬頭,看到的可能就是精美的雕塑呈現在眼前。

夕陽.jpg 

每天總是待到夕陽西下,才肯踏上回家的路。

聖母百花大教堂.jpg 

到現在,一直忘不了初見聖母百花大教堂時,所帶給我的震撼感。

隨筆,翡冷翠.jpg 

進文藝之城,讓人都不自覺藝術了起來,依偎在教堂的一角,畫下眼中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