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母百花大教堂.jpg 

超大,雖然這個詞句用在這座美麗的教堂上,

有失她的優雅,但不可諱言的,這是我見到教堂後,腦中跑出來的第一次詞句。

這座前前後後耗時近150年才完成的教堂,

以翡冷翠的市花百合花命名的聖母百花大教堂,一直以來都是自視甚高的翡冷翠人心中的驕傲,

只運用了白色、粉紅、淺綠三種色調的大理石,以幾何圖型搭配精細的雕塑所構成的教堂,

就像一朵美麗的花朵,盛開在翡冷翠的市中心。

最後的審判-瓦薩利.jpg 

走近教堂內部抬頭仰望,真的需要仰望,因為圓頂離地最高的距離達到100公尺,

便可看到由瓦薩利在圓頂上所繪的巨幅濕壁畫「最後的審判」。

精細的立面雕刻.jpg 

精細的教堂立面,每個角落都不馬虎。

黃昏,百花教堂立面雕刻.jpg 

當柔和的陽光照射在教堂上,大理石構成的立面,頓時間輕柔了許多。

石階.jpg 

意外發現教堂外的石階上,有著特殊的標製,該不會是大理石的牌子吧!

對於位在市中心的聖母百花大教堂,看到後我便對她一見鍾情,

每回我總是會讓自己刻意的一再經過大教堂,

就像熱戀中的情侶一樣,才剛分開就想再次見面,

早晨的教堂、向晚的教堂、雨天的教堂、正午的教堂,

總是說服自己在不同的時間,繞到教堂前面,看看她,

這座讓翡冷翠人驕傲不已的大教堂,在此刻,我好像了解到原因在那。

黃昏,百花大教堂.jpg 

黃昏時的教堂,少了遊客的喧鬧,多了份寂靜的感覺。

雨天,百花大教堂.jpg 

雨天中的教堂,如此美麗的教堂,一點雨,是不可能擋住旅人前往觀賞的決心。

早晨,百花教堂立面雕刻.jpg 

早晨時的教堂,少了柔和的陽光照射下,細緻的雕刻反倒是看的更加的清楚。 

聖母百花大教堂,最值的驕傲的部份,就是她的大圓頂,

這個在當時比世界上最大的圓頂-羅馬的萬神殿還要大的圓頂工程,

在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理念中,

最後由本來是金匠最後轉成建築師的布魯內列斯基獲得賞賜,

花了16年的時間完成了圓頂,

讓這座前後總共花了近150年所建的大教堂,完美的呈現在翡冷翠的市中心。

圓頂與教堂立面.jpg 

直徑43.7公尺、高近50公尺的八角型大圓頂,透過照片是無法感受到她,真實的巨大。

大圓頂.jpg 

教堂的圓頂可以登頂觀看,整座翡冷翠的市景。

想知道蓋出這個偉大圓頂的人長怎樣嗎?

別擔心,我有幫他拍張照片,只是.....

布魯內列斯基.jpg 

我還跟他要簽名,講了半天他就是不願放下他手中的圓規,幫我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