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散塔露奇亞站.jpg 

如此浪漫的城市,當然,人還是城市的靈魂,少了人,城市的浪漫也只剩下空殼。

有人旅行是為了放鬆,有人旅行是為了成長,

自許自己旅行是為了讓自己茁壯,

單純的走馬看花,就不是我旅行的意義,

但是,走在這無時無刻都是美景的城市裡,

我卻忘了旅行的目的,麻木的按著快門,直到看到一位美女想偷拍時

我才驚覺,

曾經有位不是很有名的名人說過「人,是城市的靈魂,城市,則是人的寄托。」

而那位不是很有名的名人,就是我本人,

於是,將自己再次進化,

擺脫美景的誘惑,

尋找,我與這座城市與這座城市的人,發生的故事。

獨木小舟.jpg 

他們選擇最「貼近」這座城市的方法,去認識這座城市。

小男孩.jpg 

在一條小巷弄遇到的小朋友,他就這樣被放在路中間,

我跟他說「你在看帥哥嗎?」,他則回應一個驚嚇的表情給我

義大利美女.jpg 

在義大利許多較粗重的工作,都可以看到女生也在其中,果然是巾幗不讓鬚眉。

小男生.jpg 

搭船途中,他的手機的簡訊一直響,他則是冷酷的看完也不回,馬上擺起憂鬱的神情,可能在談分手吧

老人.jpg 

這座城市的老人,因該很幸福才對。

陽台.jpg 

儘管陽台小到不行,不過可以坐擁大運河的美景,就算要他們重疊因該也會感到幸福吧!

貢多拉船夫.jpg 

監獄逃犯,不對,是貢多拉船夫。

專注.jpg 

會拍下這張照片,是因為他長的很像我一位朋友,

起初在島上遇到時以為我朋友也到威尼斯,後來才發現不是,

如果能在沒說好的情形下,在另一座城市相遇,感覺因該很棒吧!

貢多拉與素人畫家.jpg 

她,正在畫下她記憶中的威尼斯。

每到一座城市,如果有機會,我就會去觀察這座城市裡的人們,

不管是居民,遊客都一樣,

因為,一座城市,就是需要有「人」的襯托,才可以成為一座「真正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