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人5 

每個人都有一則屬於自己的故事,在巴黎街頭,展開。

巴黎,人1  

輕撥琴弦,旋律飄盪在巴黎的晴空下,

他正在為兩個禮拜後的表演做練習,

我笑著問,

為何不找個更合適的地方練習,

他笑著說,

巴黎的天空,就是我最佳的聽眾。

 

巴黎,人4  

他雙手插入口袋,望向塞納河許久,

偶爾抬頭仰望,像是在思考些什麼,

偶爾喃喃自語,像是在編寫些什麼,

讓我想起了登上巴黎聖母院後而寫出曠世巨作「鐘樓怪人」的雨果,

或許,他正在創作,

這裡是巴黎,又有誰能擔保,他不會是下一位,雨果。

 

巴黎,人2  

街頭畫家,在巴黎比比皆是,

定價45歐元的畫作,他可以為了飽餐一頓,15歐元便為你作畫,

我說,

如果有一天你成名了,那,曾讓你作畫過的人,因該也會感到光榮,

我期待,有那麼一天。

而後,

他拿出他的手機,秀了幾張他的大型畫作,

筆觸雖然柔順,但帶著濃厚強烈的情感,

他用著炯炯有神的雙眼看著我,

對我說,

你,可以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巴黎,人3  

在巴黎,談情說愛,思空見慣,

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

我問,為什麼?

我愛她,巴不得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又何必在乎別人的眼光,他這樣對我說,

我想,

這個世界上,有一位來自台灣的旅人,知道,你很愛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