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大寺.jpg 

我無法形容,看到東大寺那一瞬間的震撼感,真的,無法形容。

東大寺,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

它在奈良的地位,就像清水寺在京都的地位一般,

早以和城市的名稱,畫上等號,

提到奈良,想到的除了是鹿之外,還有,東大寺,

出發前,就看過東大寺的照片,只是一直無法相信,到了現場,那種震撼感,還是如此的強烈,

東大寺給我的震撼感,並不是壯闊,而是安詳,

很奇怪吧!

或許這就是宗教能帶給人們的感覺,我想,我如果出現在偌大的教堂前,

一定也能感受到那種安祥的感覺吧!

金剛力士.jpg 

進入東大寺前的南大門,左右各有一尊金剛力士像,不受時光的摧殘,一樣的莊嚴威嚇。

東大寺大佛.jpg 

大佛殿內的大佛,高達15公尺,光一根指頭就有1.6公尺那麼長,可見大佛有多大。

木造頭像.jpg 

寺廟內還有保存許多同樣歷史悠久的木刻佛像,雕工之精細讓人看了不禁佩服起來。

東大寺小朋友.jpg 

大佛殿內的一角,總會出現小朋友排著隊,為什麼呢?

東大寺柱子.jpg 

就是為了穿過這個洞,據說小朋友穿過後,可以保佑小朋友平安長大,

所以,在奈良很多幼稚園或小學生的戶外教學,就會安排來東大寺,

雖然我還是小朋友,考慮了一下,我還是放棄了,我怕我會被卡在裡面。

悠閒.jpg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東大寺的大佛殿,心,還是讓腳步停了下來,

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寫起了明信片,將今天的感動,寄給自己,同時也試著和鹿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