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尚.jpg 

對話,或許是讓旅程更加豐富的一種方法。

在吳哥,很容易遇到穿著紅色袈裟的和尚,猶記當時的我隻身在巴肯山上,

如同其他遊客一般,等待著日落,

他,轉過頭來開口對我說,

和尚:「Where do you come from」

我帶點驕傲的表情對他說:「Taiwan」

接著和尚又說:「Oh,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則笑笑的對和尚說:「I can not spenk English」

和尚也回敬我一個微笑,便轉頭過去,我與他的對話,就短短的四句,

我常常會想,我連日文的五十音怎麼唸都不會,

而英文除了「How are you」外就只會「I can not spenk English」這句句子,

我連最基本的開口,都不行了,

卻還是這樣傻傻的走了好幾回,語言不通的國度,

記得,在沖繩的那一天,由於找不到路,問了店家,一陣比手劃腳後,

她發現我們語言是不通的,便示意要我跟她走,整整走了五分鐘到了目的地後,

她便回頭在回到她原本的地方,

記得,在京都的那一晚,在餐廳裡用餐,一位京都的女子對我說:「Do you like Kyoto」

我便回答:「Yes,I love you Very beautiful i like Kyoto」

後來她以為我懂英文,便透露出身為京都人的驕傲,

用英文跟我介紹醬料的使用方法,還不時的回頭詢問她身旁的外國友人,她的英文發音正確吧!

在當下,我很想跟她說,其實我聽不懂,只是看她滔滔不絕的訴說著,我也只能微笑以對,

因為無法溝通,而無法更深入的了解當地人,

因為無法溝通、聊天,讓我每到一座城市時,總是特別的辛苦,

不過我也因為這樣,學會了堅強、獨立,

總會對自己說,無法溝通沒有關係,我會透過我的快門,將這份遺憾,用力的填滿。

孤寂的守護.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